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创建“清廉机关” 打造“清风阵地”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市政协机关将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打造一流机关“清风阵地”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强化专题教育、开展丰富活动、着重日常监督等方式,深入推进一体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市政协机关将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打造一流机关“清风阵地”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强化专题教育、开展丰富活动、着重日常监督等方式,深入推进一体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

  加强政治理论“学廉”。桂林市政协主席高度重视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以市政协大党组带动机关小党组,加强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及各委(室、办)履责情况的调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责任体系。制定了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干部职工培训计划,持续深化党组及时跟进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学、党支部按期统筹学的“三位一体”理论学习长效机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等相关规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强化专题教育“思廉”。近两年来,市政协机关多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作专题报告。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召开涉酒违纪违法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学习相关涉酒问题文件,通报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酒驾案例,观看韦绍艺、邓晓强等违法违纪专题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人身边案以案示警、以案释纪,促使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明晰纪律红线、法纪底线和工作边界,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开展丰富活动“促廉”。 市政协机关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市廉政教育基地和优秀党员典型事迹展等,重温入党誓词,筑牢思想之基。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与党员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等方式,持续提醒党员发挥表率作用。注重培养和树立勤廉兼优的先进典型,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周迎新被评为桂林市廉洁家属并予以通报表彰。市政协还与市文明办、市妇联共同主办了清廉家风读书活动,联合社会、学校、家庭力量共同推进清廉家风教育等。这些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廉政意识,在润物无声中传承优良家风。

  着重日常督查“保廉”。干部廉洁,重在日常。市政协机关充分利用政协书屋、网站、党建文化长廊等载体,开辟廉政文化和创建清廉机关专栏,传播廉洁理念。结合政协职能,制定了《桂林市政协机关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与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检查组,多次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关键岗位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监督制约和规范权力运行。持续开展党风廉政调研,针对市政协机关在履行调研工作时可能存在违规吃请等情况和在清廉机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机关党组书记徐熔带领专题调研组赴恭城、阳朔等县进行多次调研,并形成多个专题调研报告。市政协机关纪委紧抓春节、五一、中秋等重要节点,开展值班值守、会风会纪、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坚持开展广泛的谈心谈话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谈心谈话60余人次,做到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精准规范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力护航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