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下半年,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2家被监督单位收到巡察反馈意见,派驻纪检监察组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被监督单位查摆和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重要契机,会同被监督单位对反馈问题进行逐项“会诊”,把加强巡察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有效抓手,以有力监督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今年下半年,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2家被监督单位收到巡察反馈意见,派驻纪检监察组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被监督单位查摆和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重要契机,会同被监督单位对反馈问题进行逐项“会诊”,把加强巡察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有效抓手,以有力监督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巡察工作和派驻监督工作要求,将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工作重点,助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及时召开组务会认真梳理分析巡察反馈问题,主动与市委巡察组沟通,听取巡察组的意见建议。通过参加(列席)会议、座谈交流、审阅整改方案等方式,督促监督单位以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为抓手,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任务分解和安排部署,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强化责任到位、具体任务到人,确保整改工作政治认识到位、责任分工到位、落实整改到位。六届四轮巡察反馈以来,该组列席市贸促会、市投促局巡察工作推进会3次,列席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次,会同两家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次。

  强化巡察整改监督。把推动巡察整改作为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加强与监督单位沟通协调,对巡察整改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核实,加强分析研判,做到把握底数、分清性质,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处置问题线索。把在巡察整改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表面文章作为监督重点,通过参加(列席)会议、谈心谈话、实地监督检查等方式,反馈整改措施制定不够到位、对照检查不够深入等监督意见20余条,督促推动新出台或修订完善制度数38项,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处置问题线索2件、给予谈话提醒2人。

  “下一步,我组将持续跟进监督,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有针对性地组织‘回头看’;对还在整改中的事项,做好督促和跟踪;对一些巡察反馈的问题线索认真查核,以纪律的刚性确保巡察整改成效,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巡察故事│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巡察故事│被虚报的烈士墓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