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推动派驻监督融入驻在单位日常,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从抓好廉洁教育、助力党建文化建设、做好节前提醒等方面着手,助力驻在单位清廉机关建设。

  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推动派驻监督融入驻在单位日常,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从抓好廉洁教育、助力党建文化建设、做好节前提醒等方面着手,助力驻在单位清廉机关建设。

  抓好廉洁教育。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督促把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列入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日常教育重要内容,常讲“政治课”、常念“紧箍咒”。紧抓廉政学习教育,纪检监察组为干部职工上廉政教育党课3次,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召开集体警示教育大会、举办党支部“廉政沙龙”30余次。

  助力党建文化建设。督促驻在单位积极探索创新,以建强创优“市场监管·守护安康”党建品牌,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结合实际情况和“一岗双责”内容,在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监管等14个方面,打造党建文化展厅,推动党的建设与市场监管各项业务深度融合,完善廉政文化的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

  做好节前提醒。聚焦节日期间容易出现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问题,利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驻在部门的作风纪律开展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推送廉政文章、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座谈等,切实增强驻在单位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走访检查了驻在单位30多个相关科室及下属5个二层单位,节假日期间发放廉政提醒2000余条。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把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嵌入到日常监督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城管信息中心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