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商会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市发改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晓罡同志通报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2024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汇报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深入剖析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邓焕通报2023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并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市发改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市发改委党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廉政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市发改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桂林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效,营造发改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抓手,全力推动《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落地见效。要以“为人民办实事”为行动载体,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自觉践行“国之大者”,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扎实推进粮食仓储物流产业园等民生项目。加强易地搬迁就业和产业后续扶持,让搬迁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把党员干部在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发改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进位争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必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经常抓、反复抓。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坚决纠正一些年轻领导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等问题。要把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以案明纪,促进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龙胜: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兴安:节点监督“不打烊” 正风肃纪“不停歇”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