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团市委在市少年宫召开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通报会议,分析总结2023年度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不足,对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有的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够深,理解不够透彻,有的老问题反弹回潮的因素仍然存在。”团市委书记文昕同志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通报。

  近日,团市委在市少年宫召开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通报会议,分析总结2023年度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不足,对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团市委书记文昕同志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落实谈心谈话、“三会一课”等相关制度,认真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二是进一步抓好廉政教育。把反腐倡廉教育列入党员干部和团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和团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潜力,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落细落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指导,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对于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团市委副书记刘俊表示:“我们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断增强正风肃纪反腐的责任感紧迫感,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负责、守责、尽责,层层传导压力,真正管到位、严到份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扎实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团市委副书记曹洋如是说。

  “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始终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入研究分析面临的突出问题、存在的短板弱项,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市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主任蒋磊如是说。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此次通报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为桂林共青团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城管委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