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 促进共同提高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1月19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共9人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相互批评环节大家一针见血直指问题,让这场专题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让与会人员“红了脸”“出了汗”,确保组织生活会达到实际效果。

  “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高,感觉是把领导交办或者例行的工作做完就可以了,在处理事情上有时有怕得罪领导同事、怕影响人际关系的思想……”“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对于一些有难度、有挑战、复杂的工作不愿主动承担……”1月19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共9人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相互批评环节大家一针见血直指问题,让这场专题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让与会人员“红了脸”“出了汗”。

  会前,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会议主题、工作步骤安排等,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落实;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原副组长任生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夯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督促各党员干部之间敞开心扉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意见建议,达到了相互了解、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要求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和谈心谈话阶段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围绕理论武装、对党忠诚、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严管责任等5个方面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并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上,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人员能够敢于“亮底揭短”,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据统计,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累计收集相互批评意见49条,自我批评意见69条,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氛围,确保组织生活会实际效果。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我们要用好这个法宝,经常使用、习惯使用、正确对待,把它作为提升个人能力水平、推动我们各项工作有力武器。”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指出。

  会后,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大家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和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有力推动整改落实落细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