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紧盯节日节点 强化正风肃纪

作者:盘靖文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加强协调沟通,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利用列席综合监督单位班子会议时,对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单位在节前重申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开展谈心谈话7人次,推动监督单位党组“一把手”牢牢扛起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

  注重廉政提醒,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组织集中学习典型案例、重点岗位谈话提醒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督促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督促各单位召开警示教育会12场次,通报典型案例19起,深化以案为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之弦,增强政治定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作风树新风,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

  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紧盯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涉酒违纪违法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机动暗访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抽查了部分单位财务账册及报表、干部职工请休假等情况,以刚性监督抓实纪律作风。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毫不松懈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形成有力震慑。

灌阳县:架好监督“扫描仪” 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抓实纪法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