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学铸魂以学促干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强大动力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3年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以学铸魂作为核心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派驻机构一切工作。

  2023年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以学铸魂作为核心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派驻机构一切工作。

  坚持以学铸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该组制定每月学习清单,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入手,一是定期召开组务会,通过“原文领学+交流研讨”的方式“第一议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通过参加市纪委监委集体理论学习及专题培训,对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等进行学深悟透;三是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和 “三会一课”,夯实思想基础,增强党性修养。2023年以来,共开展“第一议题”学习、集体理论学习共20期110人次,专题研讨3期8人。

  坚持以学促干,不断增强履职能力。通过“线下读原著+线上电子有声书”的方式灵活自学,在深学习上下功夫,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修订)》等的学习链接分享到工作微信群,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并要求干部做好记录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以考促学,以考促用,该组全员完成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知识测试,补齐自身纪检监察知识的短板弱项,练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

  坚持实干担当,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2023年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共处置信访举报3件,处置问题线索4条,立案1件,给予诫勉1人,提醒谈话3人,党纪政务重处分1人,中央级媒体采用2篇,广西纪检监察网采用 8篇,在全区财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作首个重点发言。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推动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行政执法部门查处医疗卫生机构违法违纪情况有序推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