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抓好岁末年初监督执纪 保障春节期间保供稳价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相关科室干部组成检查组,聚焦节日消费热点,深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旅游购物店等地开展专项监督,为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保驾护航。

检查组在超市了解猪肉价格情况

检查组在购物店检查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节礼情况

  “请把你们的营业执照拿出来,按规定要挂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请出示一下进货票据和销售清单。”

  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相关科室干部组成检查组,聚焦节日消费热点,深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旅游购物店等地开展专项监督,为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保驾护航。

  “你这里摆放的是五花肉,标签上却写着带皮梅肉的名称和价格,商品和标签不对位,请你们马上检查整改。”检查组在七星区一家大型商超的生鲜肉品区发现,存在有的一个商品摆了两个价格标签,有的商品货签不一致的情况,给消费者带来误导。经了解,是因为新调整了商品摆放位置,但没有及时调整标签所致。检查组要求经营者立行立改,确保所有商品按规定准确明码标价。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走访商超、购物店4家,农贸市场2个,发现存在问题2个,并及时督促整改。

  春节临近,顾客增多,货品流通较快,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米面粮油、水果蔬菜等民生用品货源充足、种类丰富,价格保持稳定。检查组提醒市场经营主体,要加强管理,守住安全底线,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注意在补货的同时做好顾客拿取商品的及时归位,调整商品的同时要注意做好价签时时更新等,方便顾客浏览价格。同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节日期间市场巡查检查力度,全力排查风险隐患,严惩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

  同时,该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和所属二层机构开展“四风”问题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公务接待、公款消费、公务用车等情况,抓好岁末年初监督执纪,要求驻在部门领导干部绷紧廉洁这根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精准分析研判 提升线索处置质效
今日小年,给您送春“廉”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