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城管委春节管理“无空挡”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春节期间,为了保障街道通畅、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城管委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轮班分组,全天值守在辖区路面,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全力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街面秩序,统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服务群众等工作,为市民群众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整洁有序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为了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我们重点是保障好桂林市区的市容秩序,让市民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愉快地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城管支队负责人说。

  春节期间,为了保障街道通畅、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城管委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轮班分组,全天值守在辖区路面,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全力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街面秩序,统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服务群众等工作,为市民群众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整洁有序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巡查管控。督促桂林城管部门全面加强了对公园广场、繁华街区等重点路段的巡查管控,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巡查广度、密度,对发现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拉乱挂等市容乱象,采取教育劝导等柔性执法方式,让城市管理更有人情味。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督促桂林城管部门在保障市容环境的同时,为强化隐患排查,要求城管班子成员带队执勤,春节期间紧盯餐饮行业、出租房屋、老旧居民小区等重要场所,不空岗,不断档,逐家逐户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给出整改建议。进一步加强与应急、公安、环保等相关部门合作,突出抓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宣传管控,确保空气质量不受污染,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春节期间,桂林城管部门累计出动城管队员11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80台次,规范店外经营1200多家次,劝离占道游商1200多人次,清理乱张贴小广告700多处,规范管理、劝导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1100多架次,清理乱堆物料100多处,制止飞线充电140多起,开展燃气安全入户检查80余户,劝阻燃放烟花爆竹80余起。

  下一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督促桂林城管部门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添砖加瓦。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前移关口固堤坝 绷紧纪律守清廉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