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开年第一课” 抓实管理干部纪律教育

作者:文秋萍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推动全行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做好分层分类警示教育、党纪行规基层巡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提升纪律教育穿透力感染力,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在春节收假上班的第一周,我们召开全行管理干部培训会,接下来,我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督执纪情况,以‘认清形势、守住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为主题,和大家聊一聊……”春节收假回来第一周,桂林银行立即组织召开全行管理干部培训会,桂林市纪委监委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为大家带来了一堂“身临其境”的集中性纪律教育课。

  本次纪律教育课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形势和易发多发违规违纪现象,将党纪行规、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等内容,以“讲故事”的形式来讲道理,让全行管理干部愿意听,也听得下去。参加这次纪律教育课的有总行部室、各分行、村行 “一把手”。通过这次集中性纪律教育课,有效压紧压实各分支机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好“一把手”的“头雁效应”,推动“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动全行上下形成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氛围保障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加强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去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推动全行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做好分层分类警示教育、党纪行规基层巡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提升纪律教育穿透力感染力,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由各机构纪委书记联合组建“党纪行规走基层”讲师团,根据不同的宣讲对象,采取不同的宣讲方式,结合党纪行规、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等“私人订制”宣讲内容,到各分支机构进行“点题”宣讲,共开展基层巡讲62场次,覆盖全行中层以上人员。

  推动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入脑入心的同时,该纪检监察组还注重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打造特色清廉单元40余处、开展“好风传家”廉洁家风活动、挖掘基层员工勤廉典型42人,让“廉洁故事”可听、可感、可知;同时,贺州分行结合干部员工特长爱好,引导干部员工将清廉故事、典型案例、廉洁提醒等通过歌曲改编、说唱快板、情景剧的形式制作成“声”“动”“有趣”的纪法小课堂,实现廉洁警示教育零距离、常态化,为员工提供才艺展示平台的同时树牢遵规守纪意识,让“小课堂”微力量发挥纪律建设“大作用”。

  纪律教育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关键少数”,注重分级分类,坚持常态长效,引导干部员工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在“不想腐”上持续巩固提升。

龙胜: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严把选人用人关
雁山区:“四强化”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