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民主生活会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分别参加(列席)市人大机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全过程监督。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分别参加(列席)市人大机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全过程监督。

  会前,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会议方案进行审阅并提出建议,督促落实谈心交心、意见征求等工作。认真参与班子材料审核,重点查看对照检查、相互批评是否深入,是否按要求把群众反映、巡察和审计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说清楚、谈透彻。对准备不足、标准不高的及时提出修改意见,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会中,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全程监督,督促参会同志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偏离主题、批评走过场现象当场提醒。同时,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客观点评,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的跟踪问效,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开列整改清单,建立民主生活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限时整改销号,推动查摆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等问题将严肃问责追责。同时,我们也将对在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全面系统分析监督单位班子建设、干事创业氛围、党内监督效果等情况,并将其作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要内容,不断做深做实政治监督。”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莫春平说到。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前移关口固堤坝 绷紧纪律守清廉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