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协同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执法清廉、作风优良的清廉城管队伍。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与市城管委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协同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执法清廉、作风优良的清廉城管队伍。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与市城管委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协同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以阵地建设为抓手。督促市城管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坚持以文化人,重视“文化润心”作用,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精心打造廉政文化楼道和文化主题公园,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督促充分利用大楼办公区域走廊空间,打造机关廉政文化墙,坚持以清新淡雅为基调,注入“荷花”元素,施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示了《诫子训》、《爱莲说》等家风家训,道出了身处污泥之中,却纤尘不染、洁身自好的中华民族传统廉洁文化底蕴和操守,“廉”味十足,吸引党员干部驻足观看,深受启发和教育,“思廉”教育入脑入心,筑牢明白做事、清白做人廉洁防线。

  二是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指导市城管委二层单位配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层层监督,压实责任。先由二层单位自己推荐,要求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具有爱岗敬业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具有较好的群众观点和大局意识、具有清正廉洁及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然后由纪检监察组审核把关,最后通过党组会议研究确定最终人选。

  三是以警示教育为抓手。督促市城管委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庭审现场旁听等,“零距离”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准则,以“近在咫尺”的教育,进一步推动廉洁风险防控浸入日常、融入工作、嵌入岗位,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紧绷思想纪律之弦。正确引导城管队伍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为推进清廉城管建设夯实思想基础、凝聚工作合力。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派驻“探头”下沉 护航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