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政治监督 促“两个保护”工作早推进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自觉担负“两个保护”政治责任和法治责任,为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源源不断注入检察新动能。

  桂林市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检察文化品牌正面引导作用,制定下发了《桂林市检察机关开展服务保障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暨“保护文化 守护山水 呵护民生”系列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自觉担负“两个保护”政治责任和法治责任,为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源源不断注入检察新动能。3月11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到市检察院负责公益诉讼工作的第五检察部开展政治监督,与该部门负责人了解他们今年工作的重点和工作计划,查看他们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制定下发的《桂林市检察机关开展服务保障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暨“保护文化 守护山水 呵护民生”系列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具体措施,争取将该项工作抓早、抓小、抓实、抓细、抓优,把工作落到实处。

  该组通过此次政治监督检查,了解了目前该专项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建议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该专项监督活动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把组织实施该专项监督活动作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各基层院检察长要把该专项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积极主动向同级党委、人大汇报工作,重点汇报推进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遇到阻力的案件,主动争取理解和支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进桂林山水、漓江生态司法保护迈上新台阶。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到灵川县公安局开展审计整改督导检查工作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驶入快车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