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廉洁意识 扎实推进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3月1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康庚莲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会议上,为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敲响“警钟”,强化廉洁提醒,告诫大家时刻绷紧“纪律弦”,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

  不负春光起好步,实干争先开新局。3月1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康庚莲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会议上,为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敲响“警钟”,强化廉洁提醒,告诫大家时刻绷紧“纪律弦”,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及协会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实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上,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康庚莲对2023年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驻在单位认真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并落实“一把手”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一把手”主体责任,对梳理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建立和完善防范措施,强化自身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康庚莲深刻剖析了翻新升级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主要表现及形成原因,警醒大家从中汲取教训,提高廉洁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长期存在,党内“四个不纯”突出问题依然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尚未根除,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今天的案例犹如‘清醒剂’,直击灵魂,深受教育。”“只要有权力,就会有被‘围猎’的风险,要时刻警醒自己,”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时刻提醒自己永葆清廉本色。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局局长述职述廉会议
灵川县持续抓好工程领域作风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