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紧盯关键点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3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以“三个关键点”为抓手,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着力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2023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以“三个关键点”为抓手,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着力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管住“关键人”,规范权力运行。紧盯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以下简称“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参加或列席领导班子会议、民主测评和个别座谈等方式,综合了解各监督单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和执行情况,去年以来参加或列席班子会议2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主动约谈班子成员8人次,督促落实落细领导责任。

  紧盯“关键时”,前移监督关口。把重要节假日的正风肃纪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督促各监督单位严格开展节日提醒、值班纪律、公车管理等工作,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督促各监督单位开展节前警示教育11场次,通报典型案例16起,警示教育党员干部600余人次,开展节日期间监督检查6次。同时紧盯选人用人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9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6人次,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住“关键事”,推动责任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实做细问题线索查办上下功夫,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去年来初核问题线索8件,谈话函询4件,立案1件,规范办理信访件9件,在查办线索的过程中,注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稳慎执纪,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效果,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9人,其中提醒谈话8人,党内警告1人。深挖彻查出了党员律师马某某“酒驾”背后与司法人员违规会见,“请吃”“吃请”等风腐交织问题,马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及的2名公职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相应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到灌阳县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