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叠彩区纪委监委领导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1月6日,为顺利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唐飞一行到大河乡和叠彩街道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叠彩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唐飞在大河乡阳家村调研督导“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叠彩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唐飞在大河乡潘家村调研督导“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叠彩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唐飞在宝积社区调研督导“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1月6日,为顺利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叠彩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唐飞一行到大河乡和叠彩街道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王唐飞强调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监督执纪搞好换届选举工作。

  要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村(社区)要采取以会代训、乡村小喇叭、标语、板报、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等方式,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特别是重点宣传“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和“六个一律”的具体要求,提高换届选举政策纪律的知晓度,确保纪律要求家喻户晓。

  要抓好换届人员谈话。乡(街道)党(工)委领导要同现任和拟退转的“两委”正职进行专题谈心谈话,要同换届参选人员、现任“两委”班子成员、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督促依法依规参与换届选举。

  要搞好换届纪律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加强对换届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使其掌握换届选举纪律要求,提高严格执行纪律的自觉性,严防干部职工干扰、插手村(社区)“两委”,特别是原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教育警示。

  要从严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紧盯对换届选举中监督检查、督查和巡察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做到“零容忍”,对“村霸”等黑恶势力、家族宗族势力、宗教势力和敌对势力干扰破坏选举的,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提高换届选举纪律的执行力和震慑力。

  目前,区纪委监委开展调研和专项检查督导6次,发放印制“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等换届纪律要求印刷品10000余份,让群众能及时、全面的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要求,全程参与监督,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换出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凝心聚力 谋篇布局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多管齐下,督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