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从“心”种下廉政种子 走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兴安县“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揭牌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蒋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6日,兴安县“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揭牌仪式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在县银杏广场文化新城一楼举行。

  1月6日,兴安县“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揭牌仪式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在县银杏广场文化新城一楼举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初刚,县委领导黄洪斌、黄钦、张永军、唐庆林,市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兰,在家的县四家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揭牌仪式;各乡镇三家班子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巡察机构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主持仪式。

  黄洪斌在仪式上致辞,简要介绍了展厅的展陈情况及功能。“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的建设启用,是兴安县深入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化、生动化、有效化的重要举措,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筑牢思想堤坝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各级党组织要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到展厅开展现场警示教育,使之真正成为全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增强党性修养的生动课堂。

  刘初刚代表市纪委监委对“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的建成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希望兴安县能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突出反腐倡廉教育宣传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进一步开创兴安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自觉接受廉政教育,不仅要做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者,更要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

  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刘初刚及其他领导分批前往“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零距离观看身边人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感受腐败带来的严重危害,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自觉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防止初心蜕化,永葆蓬勃朝气、永做人民公仆。

  据了解,兴安县“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面积300余平方米,内设序厅、违纪篇、违法篇、情景篇、激励篇等五个展示区域,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影音以及雕塑场景模拟等形式,形象直观、具体生动地展示了近年来兴安县反腐败斗争中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力求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警钟长鸣,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训,坚守正道、克己奉公,修身洁行、远离腐败,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荔浦:凝心聚力促团结 强身健体展风采
纪委书记寄语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铁打的反腐战士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