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七星区派出乡(街道)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 近日,七星区监察委员会6个派出乡(街道)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拉开了监察职能向乡(街道)延伸的序幕,标志着七星区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工作迈出新步伐、进入新阶段、实现全覆盖。
七星区监察委员会派出朝阳乡监察办公室揭牌七星区监察委员会派出东江街道监察办公室揭牌七星区监察委员会派出穿山街道监察办公室揭牌七星区监察委员会派出华侨旅游经济区监察办公室揭牌

  “监察办公室的设立让乡(街道)干部身边多了一双监督的‘眼睛’,解决了以前对一些非党员公职人员、村干部监督的‘短板’问题,将更有助于强化对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今后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切实履行责任,加大对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七星区朝阳乡党委书记激动的说。

  近日,七星区监察委员会6个派出乡(街道)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拉开了监察职能向乡(街道)延伸的序幕,标志着七星区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工作迈出新步伐、进入新阶段、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监察监督职能向基层延伸。七星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七星区关于推进监察工作向乡(街道)延伸的实施方案》,向全区6个乡(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监察办公室与乡(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牌子”,既要履行纪律检查职责,又要履行监察职责。乡(街道)监察办公室对乡(街道)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辖区内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进行监察。

  “监察办公室的成立让我们这些非党干部切身受到了监督就在身边,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监督。” 穿山街道一位非中共党员的街道干部在参加揭牌仪式后深有感触道。

  “乡(街道)监察办公室离群众最近,向乡(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是突破基层监督瓶颈的务实举措,是维护群众利益、落实落细常态化监督的第一道关口。”七星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抓实乡(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通过规范化建设,使监察办公室高效、有序运行,为惩治基层腐败和不正之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换届风气监督 | 秀峰区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督导工作会议
灵川:12个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