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监督前移 护航村社“两委”换届

作者:韦登科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了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近日,七星区组建了3个换届风气督查组,深入各乡办、村(社区)、农户家中了解换届纪律、换届风气等情况进行督查。强调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拧紧村级换届纪律“安全阀”,为该区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督查组查看新建村换届选举工作资料督查组深入农户了解换届情况

  “现正在准备村(社区)换届工作,你知道‘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吗?”

  “你们村有没有存在拉票贿选、家族派系影响换届选举的情况?”……

  这是七星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督查组到朝阳乡的新建村、岩前村和穿山街道办三联村等地开展村社(社区)“两委”换届纪律、风气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为了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近日,七星区组建了3个换届风气督查组,深入各乡办、村(社区)、农户家中了解换届纪律、换届风气等情况进行督查。强调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拧紧村级换届纪律“安全阀”,为该区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督查组采取看、听、查、访等多种方式,通过查看各乡办村“两委”会议记录本,了解召开换届工作布置、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等情况,查看资料是否按照要求分级负责开展换届纪律提醒谈话、书面承诺、和制定应急处置议案等情况;听取各村(社区)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是否存在拉票贿选、家族派系影响选举等情况;实地到各村组查看是否设立了举报箱,举报渠道是否畅通;走访农户了解村级换届工作的纪律、风气、宣传等情况。

  同时,督查组对本次村级组织换届中人事变动较大、换届问题突出的村重点进行监督,督促村级组织要换届心不散,工作不断档,严肃换届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对换届选举中存在违纪违法的,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快办,绝不手软,坚决抵制各种干扰破坏换届工作的违纪违法行为。

  “换届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活动,政治性、政策性和程序性都很强,村级组织要按照《2021七星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执行选举程序,确保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完成。”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深化五廉教育 推动构建金融廉洁文化
市水利局: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