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平乐县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机关活动

作者:李贝贝 莫振芳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8日,平乐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机关活动。

  “是国家的好政策让我看到了未来的新希望,我相信通过努力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女儿上大学,政府又为其申请了雨露计划和国家助学金,我真心体会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1月8日,平乐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机关活动上,脱贫户代表李秀珍、杨喜才在平乐县纪委监委“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机关活动中的演讲,他们还纷纷表示将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上,大家观看了脱贫攻坚成效视频,贫困户代表李秀珍、杨喜才分享了他们感人的脱贫故事,帮扶人代表李桂文、唐亮讲述了他们平凡的帮扶事迹,平山村支部书记覃武生深刻回顾了这些年来平山村因脱贫攻坚取得的新变化。通过观看和听取平山村脱贫攻坚故事,与会人员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党的十八大特别是脱贫攻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取得的卓越成就、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平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峥在活动中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的收尾和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总结经验,用心用情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把脱贫攻坚故事宣传到广大群众心中,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在百姓心中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坚持靶心不变,继续保持攻坚态势不动摇,按照摘帽“四不摘”要求,持续做好各项帮扶工作,防止问题反弹,扎扎实实做好当前扶贫收尾工作。一方面要做好春节走访慰问,让他们持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全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另一方面要帮助谋划今后发展,巩固其已取得的扶贫成果,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三是要抓紧谋划推动,注重将乡村振兴的理念融入进脱贫攻坚中,促进脱贫攻坚从精准到共享、从管理到治理的转变,着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和提质增效。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叠彩区:抓交流促落实 推动案件办理高质量发展
龙胜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机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