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机关

作者:蒙政嫦 杨艳梅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龙胜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的要求,以主题活动载体为抓手,将感恩奋进教育纳入委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龙胜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的要求,以主题活动载体为抓手,将感恩奋进教育纳入委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委机关和党支部联合推进“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机关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内容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活动,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月初,龙胜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委员会召开支委会讨论2021年“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机关的相关事宜,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即1月上旬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党课,中旬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和实地参观等主题党日活动,下旬组织支部部分党员到“十三五”贫困村地灵村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义务送春联活动;2月份,由工会采购贫困村产品开展职工春节慰问,并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为脱贫群众脱贫致富奉献一份爱心。

  近日,龙胜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党课活动。党课上,党支部书记曾学强带领党员再次学习了“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与党员们梳理学习了讲好“六大变化”、选树“五类典型”、算清“四笔帐目”、学会“五个感恩”、开展“五进”活动等内容和要求,还就副县长龙宪智在全县“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随后,曾学强就“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的主题与党员们交流心得体会,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知引导到感恩奋进上来,并就活动进机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让党员干部明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做法。他提出,要尽已之力保持帮扶,要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要学会感恩也要带领帮扶对象学会感恩。

  据悉,龙胜县开展该主题活动旨在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全县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奋斗历程、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教育引导大家知党恩、感党恩,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在脱贫新起点上迈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奋力谱写新时代龙胜发展新篇。

平乐县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机关活动
荔浦:主动作为 疫情防控荔浦市纪委监委在行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