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秀峰区:述评会把脉问诊 促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作者:刘凤鸣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秀峰区召开区纪委监委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述评会,秀峰区委宣传部、秀峰区政协办、秀峰区城管局、秀峰团区委4个单位就本单位2020年以来抓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汇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派驻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支持监督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各项事业更好发展”。秀峰区纪委监委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杨明合在述评会后说道。

  近日,秀峰区召开区纪委监委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述评会,秀峰区委宣传部、秀峰区政协办、秀峰区城管局、秀峰团区委4个单位就本单位2020年以来抓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汇报。秀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巍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纪检监督关系,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落实好全面监督责任,夯实专职监督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各单位要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提高,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通过以案警示教育,抓党建促业务等措施,做到公私分明,亲情有度,要履职尽责,落实好上级部署、领导安排、岗位职责,积极争先创优,主动作为,要接受监督,不回避监督,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人人有责意识,齐抓共管,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要坚持严的总基调,纪检监察组要落实监督责任做好日常监督,重点做好政治监督、廉政宣传教育、提醒谈话、作风建设等日常嵌入式监督,抓早抓小,发挥监督作用。

  秀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召开述评会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找准存在问题,更有力地层层传导压力,促使部门负责人在“红红脸、出出汗”中进一步增强履责意识,更好地履行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引向深处。

  下一步,秀峰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将在此次述评会的基础上,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有针对性地加强日常执纪监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加强问题整改,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龙胜:警示+监督 确保和谐换届
桂林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