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灵川:12个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作者: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动监察工作向乡镇延伸,1月12日,灵川县监察委员会12个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灵川县监察委员会派出灵川镇监察办公室挂牌仪式灵川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潭下镇监察办公室挂牌仪式灵川县监察委员会派出九屋镇监察办公室挂牌仪式灵川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公平乡监察办公室挂牌仪式灵川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定江镇监察办公室挂牌仪式灵川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潮田乡监察办公室挂牌仪式灵川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大圩镇监察办公室挂牌仪式灵川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大境瑶族乡监察办公室挂牌仪式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动监察工作向乡镇延伸,1月12日,灵川县监察委员会12个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以来,灵川县严格按照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立足实际快速行动,对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机构设置、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等进行了明确,由县监察委员会向12个乡镇分别派出监察办公室,推动了乡镇监察办公室改革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实现了加强“末梢”监督,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牌子”,接受县纪委监委领导和监督,依法履行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相关职责;根据县监察委员会授权,依法对乡镇管理的公职人员、辖区内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等进行监督,有效实现了监督范围的拓展、监察力量的下沉和监察职能的下行,进而实现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七星区派出乡(街道)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恭城县监委9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