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秀峰区:深化以案促改 做好“后半篇文章”

作者:颜雯君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1月12日秀峰区纪委监委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各部门围绕各自的职责,汇报了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情况,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布置。
  为深化以案促改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进标本兼治,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效果,1月12日秀峰区纪委监委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各部门围绕各自的职责,汇报了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情况,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布置。

  2020年以来,秀峰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及扶贫(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等方面的典型案件,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从个人、单位、体制机制等多方面分析,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和监管漏洞,针对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问题,督促加强监督机制和制度建设,推动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加强监管。根据查办案件情况,共督促召开警示教育会4次,收集忏悔材料10份,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9份,党内通报2人,社会公开通报2人,督促2个单位建章立制。

  注重抓住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对典型案例督促相关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剖析,以案释纪、以案警示、以案促改。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廉政宣传教育等,打好廉政预防针,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通过开展回访教育,对受处分人员进行跟踪回访,了解其思想认识、工作表现、生活作风等情况,激励受处分人员轻装上阵,担当作为。同时加强监督检查,防止一查了之,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落实到位。

  秀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强化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州:严把廉政关 出具合格“体检报告”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遵规守纪话廉政 践廉倡廉树常态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