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恭城县监委9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作者:陈堃堃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截止1月13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完成了9个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挂牌工作,这标志着该县监察“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通,监察监督实现全覆盖。
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嘉会镇监察办公室揭牌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派出西岭镇监察办公室揭牌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派出三江乡监察办公室揭牌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栗木镇监察办公室揭牌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派出龙虎乡监察办公室揭牌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派出观音乡监察办公室揭牌

  “接过牌子那刻起,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我将忠实履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使命,竭尽全力,担当作为。”在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嘉会镇监察办公室揭牌仪式上,该镇纪委书记黄冠晶深感责任重大。

  截止1月13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完成了9个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挂牌工作,这标志着该县监察“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通,监察监督实现全覆盖。

  据悉,派出监察办公室由县监委统一领导,乡镇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对县监察委员会负责,接受县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既要履行纪律检查职责,又要履行国家监察职责。根据县监委授权,依法对乡镇管理的公职人员、辖区内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等进行监督,充分发挥监察办公室在解决基层“微腐败”等问题上的作用,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的成果,有利于整合反腐败资源力量,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构建上下联动的监察监督网络,推动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侯和琪说。


灵川:12个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临桂区:派出11个监察办公室 激活基层监察“神经末梢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