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集中督查

作者:陈多明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1月11日至1月14日,秀峰区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共派出5个督查组,到辖区街道、村(社区)、学校、商场超市、客运站等地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实地督查,各街道是否落实辖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居家隔离措施情况进行督查。
  “从现场突击检查的情况看,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看,总体上还比较好,对扫健康码、测体温、按要求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能够落实到位,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有的基层单位重视不够,疫情防控的宣传氛围还有待加强。”1月15日,秀峰区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负责人汇报本周开展督查情况时说。

  秀峰区纪委监委牵头制定了《秀峰区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方案》,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督效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秀峰区各相关单位落实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的《疫情个人防护“十严格”》等7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含农村、进口冷链食品、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交通运输、学校等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

  1月11日至1月14日,秀峰区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共派出5个督查组,到辖区街道、村(社区)、学校、商场超市、客运站等地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实地督查,各街道是否落实辖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居家隔离措施情况进行督查。医疗机构、客运站等单位对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措施落实到位。辖区中小学校、街道办、社区等普遍能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督查中发现一些单位宣传不到位、扫健康码和佩戴口罩落实不规范的问题,及时指出,督促立行立改。

  秀峰区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不定期开展督查,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压实责任,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临桂:纪检干部助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接力赛
全州县以精准监督推动2021年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