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工作

作者:谢永爱 侯月玉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龙胜各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龙胜各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坚持“人民性”,一心一意为人民。坚持整改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把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全面排查全县脱贫攻坚各领域、各环节的问题,紧盯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和低收入人群,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扶贫产业持续稳定发展,确保脱贫政策兑现落实、脱贫工作健康发展、贫困群众真正脱贫。例如,根据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对照检查出部分村屯或散户存在季节性缺水、部分农村集中供水工程雨季出现水质浑浊的问题,龙胜及时采购、安装一体化净水设备,并对10 个千人饮水工程水源水、末梢水和对106 个千人以下集中式供水工程开展水质监测,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61.85 万元用于67 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大力支持发展扶贫产业,2020 年发放贫困户产业奖补资金4332.3797万元,惠及贫困户9390户,发放边缘户产业奖补资金50.7403万元,惠及群众140户。产业覆盖率达到99.22%;制定下发《龙胜各族自治县2020 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方案》,鼓励贫困村自主发展物业经济、产业经济、服务经济等,推动集体经济良性发展,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口惠而实至”。

  织牢“监督网”,一以贯之强作风。制定《龙胜各族自治县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方案》,及时成立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察组和指导组,持续完善工作督查考核办法,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纳入督查范围,扎实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检查,坚决防止对整改不积极、不主动、不扎实的行为,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任、推诿扯皮等人员,从严处理。及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工作程序有序推进,台账资料规范统一,扶贫政策落地落实。坚持把脱贫攻坚整改同扶贫领域

  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其他专项治理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真正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坚持把整改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有效贯通融合,深化督查督办与纪检监察、组织部门等协作配合机制,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完善整改公开机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整改实效凝聚党心民心,汇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

阳朔县持续发挥协作区办案优势 释放监督叠加效果
龙胜:强化监督促进“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