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周立强 换届办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19日,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闫位勤带队深入西山瑶族乡先后到罗家村、李家村、盐塘村、下涧村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西山瑶族乡党委书记陈芙蓉陪同调研。
       1月19日,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闫位勤带队深入西山瑶族乡先后到罗家村、李家村、盐塘村、下涧村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西山瑶族乡党委书记陈芙蓉陪同调研。

       闫位勤认真听取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指导意见。
       闫位勤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严肃换届纪律,以更高工作标准和要求,认真完成好换届选举工作;二要广泛做好换届宣传,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党性关,选出组织信任、群众认可、团结有力的“两委”班子,为农村党组织建设注入新动能、新活力;三要加强日常监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到“最后一公里”,做到换届选举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覆盖到哪里,坚决杜绝拉票贿选等各类违纪问题发生,以铁的纪律推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1月21日,经过农村党员共同努力,全县142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为切实保障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选举当天,全县还派出9个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和3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全员下村对党员大会选举进行全程指导、督查。

       这次换届,全县共有4891名农村党员参与,参选率达到了85.5%。经过党员推荐、群众推荐测评、县直部门联审、县委组织部考察、党员大会和支委会选举等程序,在公正、公开、公平的环境下,142个村(社区)党组织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成员。据统计,全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共753人,其中妇女成员175人,相比上一届明显增多。一批政治坚定、想干事、会干事,带富能力强的“群众代言人”走向岗位,成为灌阳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发展的“主力军”。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42人,年龄都在55岁及以下,其中:40岁以下的35人,占比24.64%;女性18人,占比12.68%;大专及以上学历44人,占比30.98%。

       据悉,今年的换届选举与往年相比有很多亮点。比如在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正式选举前,增加了“重温入党誓词”这一议程,营造了庄严肃立的选举环境,引导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信仰、永葆政治、公平正义的本色。
临桂区:派出11个监察办公室 激活基层监察“神经末梢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 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