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灵川:做实做细监督文章 保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唐涛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2020年,灵川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监督文章,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灵川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监督文章,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畅通监督渠道。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检举控告规则》,健全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微信等信访举报平台受理体系,畅通监督渠道,开展阳光信访,搭建干群连心桥。

  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将纪委专责监督与村务民主监督有效结合,打造“县纪委监委+协作区+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村务监督小组”的“五级”监督模式,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多层次、长效化、常态化”的基层立体监督体系,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日常监督。坚持和完善重要节点期间的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强化重要节假日前后作风检查督查,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17个。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管住大多数,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提醒谈话1974人次,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364人次。

  助推脱贫攻坚。对“一帮一联”、住房安全保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联合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40个,督促全部完成整改;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运用“第一种形态”对42名帮扶人进行处置,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促进完善发展。强化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6个,全县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病例”。主动破解了民营企业金山化工有限公司因扩大生产规模与周边村民产生的矛盾纠纷,由于相关部门的不敢作为、不善作为,导致停工停产二十多天的问题。重点查处了定江镇大丰东、大丰西村非法采矿问题,问责5人,有力地遏制了非法采矿行为,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灵川:忠诚履职担当 作好年度答卷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春节前明察暗访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