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全州县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 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21日,全州县纪委监委以座谈会的形式组织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

  1月21日,全州县纪委监委以座谈会的形式组织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丁永忠参加并主持会议。此外,还邀请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各党小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

  此次主题党课活动的目的是以党的建设统领为目的,以主题活动载体为抓手,将感恩奋进教育纳入纪检监察系统党建重要内容。

  通过这次活动,要进一步激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而贡献自己力量的斗志,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黄沙河镇扶贫工作队队长刘良助通过“脱贫示范户”蒋士星和蒋军华事迹,总结了县纪委监委作为后盾单位在黄沙河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成效。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说,这几年,在县纪委监委的帮扶下,更换了新的办公设备、维修了水渠、硬化了道路;县纪委监委在在秀峰村的48名帮扶对象,其中36名申请了产业奖补,共计12万元,7名申请了雨露计划,还有各项医疗、教育等政策,让大家的口袋鼓起来了,为乡村振兴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贫困户代表蒋士星说:“我的身体一直不好,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我办理了慢性病卡。以前在桂林医学院每次拿药要花一百多,现在几十块钱就可以了。而且我的孙子在南宁读书,申请了雨露计划,减少了家庭负担,有利于我们再生产,这些都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随后,各驻村干部也分享了自己在扶贫路上的所见所闻,谈看法,讲感受,工作上努力做到解读政策有耐心,沟通群众有爱心,助力脱贫有诚心,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带来了新面貌,新收入,新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感恩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坚信,在脱贫新起点上,迎着乡村振兴的春风,一定会迈向更美好的新生活。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多举措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加强沟通协调 推进综合监督单位扎实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