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叠彩区强力推进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

作者: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1月22日,叠彩区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提高风险意识,吸取相关地方的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我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叠彩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叠彩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在芳华社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1月22日,根据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号通令要求,叠彩区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提高风险意识,吸取相关地方的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我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处级领导主动定点联系1至2个村或社区,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冬春季疫情反弹,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后,叠彩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唐飞前往宝积、芳华等社区检查督导防疫工作,要求社区珍惜去年以来的防疫成果,加强未雨绸缪,统筹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确保过一个和谐、安全的春节。

  一是加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做好区外务工人员、区外学生等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报备,特别是做好国外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登记管理,一律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相应的核酸检测次数要求。

  二是强化社区属地管理。社区居委会要成立疫情工作专班小组,开展对返乡人员的全面摸排,严格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到重点人群信息登记摸排、日常健康监测不漏一户一人。

  三是加大防疫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小喇叭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严禁大办婚丧嫁娶,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严格控制家庭聚会,减少人员流动以及聚集,确保社区居民知晓全覆盖、行动全覆盖,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

  四是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防疫措施。加强对辖区超市、商场、农贸(机电)市场等重点部位的管控,要安排人员在入口处开展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并督促群众佩戴口罩和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营造我区齐抓共管的良好防控氛围。       

龙胜:狠下功夫 精耕细作 全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灵川:廉政教育筑防线 创新载体优品牌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