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恭城:清退违纪款项 增强群众获得感

作者:张丽嘉 陈堃堃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来到西岭镇新合村危改户邓万明家中,将该村村委某干部在帮其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取的6000元“回扣”清退款送到他手中。
  “天气这么冷,路那么远,快到屋里烤火……”恭城县西岭镇新合村危改户邓万明热情地拉着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的手说。

  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来到西岭镇新合村危改户邓万明家中,将该村村委某干部在帮其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取的6000元“回扣”清退款送到他手中,邓万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想不到纪委对我们反映的问题如此重视,这么快就把钱追回来了,真是非常感谢,今年全家能安心过个好年了”。

  据悉,恭城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结合“抓统抓、系统抓”工作,重点关注侵害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紧盯扶贫领域职能部门,开展“蹲点式”调研,地毯式搜索排查,全方位监督扶贫资金流向。2018年以来,全县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642个,移送问题线索428条,立案查处234人,收缴清退各类扶贫资金、违规款项共计65.59万元。

  同时,恭城县纪委监委深化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督促案发单位以案件为反面教材,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深入分析案件本质原因,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及时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扎实改进党风政风作风。2020年共计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3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个,召开警示教育5场次,警示谈话3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震慑效应。

  “敲响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意识的‘警钟’,明确扶贫资金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同时,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兴安县严把换届纪律关 杜绝“带病参选”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精准监督再发力,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