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追根朔源 广谋从众——临桂区召开2020年度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典型案例分析座谈会

作者:古宇燕 唐燕玲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通过座谈会追根朔源、广谋从众,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能够讲真话、道实情、说想法、谈体会,真诚、负责地向区委常委班子提出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有助于区委常委班子更好地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从而高质量地开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李某庚利用单位管理上的漏洞以及监督管理实效进行贪污的典型案件,给我们留下了沉痛的教育和深刻的警示。我们一定要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近日,在临桂区纪委监委召开的2020年度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典型案例分析座谈会上,该区临桂镇党委书记说道。

  “区纪委监委选取的这两个案例很有典型性,特别是周某昌违反疫情防控纪律案件,暴露出他‘四个意识’不强,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自我约束不严的问题。我们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发挥带头作用,不做糊涂事,不当糊涂人。”该区委统战部的参会人员说道。

  为使与会人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监督管理方面存在漏洞带来的危害,并从中吸取深刻教训,该区纪委监委在会上就临桂区2020年发生的2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剖析,以案说纪强化廉政教育,深挖思想根源,触及思想灵魂和问题实质。

  “现在会越减越多,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建议减少开会的数量,尽量开短会,合并开会。”该区教育局局长提出意见建议。

  征求意见环节,与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开门见山谈看法,开诚布公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该区委常委班子团结奋进,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开拓创新、克难攻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成效显著。随后,大家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会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夯实基础。

  据了解,该区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分3场进行,分别由区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部长主持。各乡镇党委、区直机关单位主要领导、部分村党支部书记,重点企业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累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6大类共54条。通过座谈会追根朔源、广谋从众,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能够讲真话、道实情、说想法、谈体会,真诚、负责地向区委常委班子提出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有助于区委常委班子更好地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从而高质量地开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该区委常委班子将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分析,按照分工主动认领,并结合对照检查进行整改。

桂林市委政法委举办“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监督检查,筑牢廉政防线敲响纪律警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