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打铁必须自身硬 年终述职晒成绩亮问题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2月2日,阳朔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年终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2020年,我们组未完成党风廉政宣传目标任务,干部廉政教育方式较单一……”

  “对重点领域监督把握不够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有待加强……”

  ……

  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2月2日,阳朔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年终述职评议工作会议。9个乡镇纪委书记、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登台作履职情况述职汇报,在晒出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又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补齐短板强化弱项。

  据了解,2020年,阳朔县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协同作战,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洪涝灾害、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紧盯扶贫领域住房保障、饮水安全、控辍保学、医疗保障等目标任务落实开展监督检查211次,立案5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诫勉谈话21人。开展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四风”问题、餐饮浪费等日常监督,作风问题立案38件。开展民生领域高龄补贴、五保、低保、林业资金补贴落实和农村土地问题专项清理“回头看”等专项监督检查,立案24件,农村土地问题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得到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签批肯定。

  “打铁必须自身硬。开展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体现,也是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的方式,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不断补强弱项与不足,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增添新动力。”会上,阳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莹作点评发言时指出。

  彭莹强调,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学习,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腐败、金融领域腐败、政法系统腐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要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斗争本领和斗争精神,自觉提升监督执纪专业能力水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阳朔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    
桂林新城投资集团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典型事例剖析会
恭城:崇山峻岭党旗红 脱贫致富感党恩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