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龙胜:以“四个强化”为抓手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作者:石家明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定不移落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政治要求,以“四个强化”为工作抓手,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了坚强保障。

  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定不移落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政治要求,以“四个强化”为工作抓手,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了坚强保障。

  强化警示教育。坚持把警示教育与预防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上廉课、开廉会、看廉片等形式,不断加强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正面引导教育,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0年,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廉政工作座谈会2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开展“清风讲堂”廉政教育党课3次,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国家监察》纪录片和《广西忻城县委书记谢大研严重违纪违法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共计4次,受教育280余人次。

  强化日常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找准日常监督途径,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建立“一库”(廉政风险信息库)“二书”(廉情预警告知书、廉政承诺书)“三谈”(日常廉政谈话、信访诫勉约谈、任前廉政谈话)工作机制,及时有效掌握系统内的廉情风险,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2020年,组织各室、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自查摸排廉政风险点10个,发出廉情预警告知书4份,签订廉政承诺书33份,开展各类谈话28人次。

  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管理,修改完善《龙胜县纪委监委机关考勤制度》《龙胜县纪委监委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定期梳理通报制度执行情况,及时提醒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严格遵照执行,目前已通报3期。将《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十自觉、十严禁”》《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饮酒有关要求的通知》印编成册发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此警醒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制度规定,衡量自身言行,强化自我约束力。

  强化自身建设。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五学五做”活动,即:学党的历史,做讲政治的明白人;学党章遵循,做讲大局的规矩人;学系列讲话,做讲担当的带头人;学党纪党规,做讲纪律的纪检人;学先进典型,做讲奉献的实在人,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规依法精准履职的能力和水平。2020年,组织学党史2次,原原本本学党章和系列讲话8次,专题学习党纪党规5次,到马堤乡万人界开展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活动1次。

恭城:崇山峻岭党旗红 脱贫致富感党恩
象山区严把“五关” 圆满完成村(社区)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