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恭城:提醒在前 把关爱做实做细

作者:邬雪姣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罗书记,首先恭喜你成功当选新一届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其次我们镇纪委想与你做个谈话提醒……”这是发生在恭城县恭城镇化育村村委办公室的一幕。

  “罗书记,首先恭喜你成功当选新一届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其次我们镇纪委想与你做个谈话提醒…...”

  这是发生在恭城县恭城镇化育村村委办公室的一幕。1月29日,恭城镇成功完成了19个村社区的“两委”换届工作,此次村社区换届要求书记、主任一肩挑,且年龄不超过55岁。意味着很多新上任的村社区“一把手”缺乏经验,缺乏相应的党纪党规知识,亟需给他们上一堂廉政教育提醒课。恭城镇纪委立即做出行动,将严管才是厚爱的理念早早的灌输给新一届领导班子。只有将法纪牢记在心,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通过合纪合规的方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党员干部有“三怕”和“三不怕”纪检部门。“一怕”是真正敬畏纪和法;“二怕”是不懂纪和法,不懂到底什么是违规和违纪,不懂什么是底线;“三怕”是假怕,以怕纪检处分为名,不想为,不作为。“一不怕”是不知敬畏,无底线,狂妄自大,认为纪检奈何不了自己,法律奈何不了自己;“二不怕”是敢于作为,知道只要是出于公心,哪怕有小小失误,也敢于承担责任;“三不怕”是知己知法,按规矩办事,行事坦荡,不违规违纪。所以及时给基层党员干部普法普纪非常有必要,只有让他们知晓了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才能更好地指导以后的工作开展。

  “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心,我们新上来的村干部对党的很多政策和纪律要求不是很清楚,感谢领导们的提醒,我们知道,只有你们多提醒我们,我们才能正确地履行职责,避免以后犯错误,希望以后你们多给我们照照镜子,扯扯袖子,让我们勤洗洗澡”。

  恭城县恭城镇纪委认真且细致的讲解,得到了基层干部的理解和信任,也让组织的关爱落到了实处、落在了细节上。

临桂:锻造铁一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抓实抓细绩效考评工作问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