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县纪委监委:春节慰问送关怀 岁寒情深暖人心

作者:唐昭坤 蒙政嫦 陆树斌 吴昌勇 侯明军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日,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桥胜在乐江镇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该镇独镜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村干和驻村队员。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日,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桥胜在乐江镇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该镇独镜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村干和驻村队员。每到一户,李桥胜都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并以拉家常的方式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条件、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及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战胜困难,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在慰问村干和驻村队员时,李桥胜感谢他们一年来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担当作为,再创佳绩。
  2月7日,龙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学强来到伟江乡新寨村走访慰问帮扶结对户、五保户和村干。在赠送节日慰问品、慰问金的同时,详细了解近期的经济收入、生活开支以及健康状况等情况,分析解决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保持乐观心态,让他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
  与此同时,龙胜县纪委监委的帮扶干部们分别走进帮扶结对的脱贫户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脱贫户梳理“六大变化”、算好“四笔帐目”,引领脱贫户把对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对党的知恩心、感恩情内化为奋进新起点的强大内生动力。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征程之年。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四不摘”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是开展结对帮扶、扶贫帮困的重要内容。龙胜县纪委监委结合“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的开展,要求帮扶干部们继续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帮扶工作,随时掌握帮扶结对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时,要着重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疫情防控知识,还要提醒敦促帮扶结对户在春节期间不聚集、少串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
叠彩区:讲好脱贫攻坚党课 做好扶贫产业帮扶
平乐:迎新春,送春“廉”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