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灵川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

作者: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灵川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认真对照、主动认领、汲取教训,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灵川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 
  “大家一定要吸取今天典型案例的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防止‘四风’反弹和‘节日病’的发生”。近日,灵川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认真对照、主动认领、汲取教训,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颖对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孜严重违纪违法典型事例进行通报分析。

  县委书记胡焕忠带头就该典型事例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深挖问题产生根源,主动认领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也紧紧围绕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分析发言。

  胡焕忠表示,王孜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贿赂,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致使国家利益遭受巨大损失,性质恶劣、发人深省,班子成员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坚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敬畏纪法、敬畏制度、敬畏权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尽责抓执行;要坚持以身作则,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洁自律,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灵川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检查 确保风清气正
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召开2020年度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述评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