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持续开展监督 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保障

作者:周健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春节临近,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加,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恭城县纪委监委在乡镇卫生院查看发热门诊、监测体温情况恭城县纪委监委在乡镇卫生院查看核酸检测点设置情况

  “目前我们县里面有多少返乡人员接受了核酸采样检测,防疫物资都有保障了吗?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都做好了吗……”

  春节临近,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加,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恭城县纪委监委来到各县直医院和乡镇卫生院,通过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全县医疗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查看各医疗单位是否做好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救治场所、隔离场所、人员队伍、防疫物资等方面工作的准备,重点查看核酸采样检测点。

  “在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门诊及病房有医师诊疗时不戴帽子,个别核酸采样人员防护不到位等问题。”

  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后,检查组人员及时将问题向防疫指挥部反馈,并汇同指挥部要求县人民医院要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严格执行陪护、探视制度,严防院内感染。要求他们继续落实“早治疗”措施,定点医院不撤销、隔离病区不缩减、备足留观床位、充足储备药品、物资,加强中医结合治疗,健全有效救治机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会以实际行动坚决扛稳疫情监督员保障这一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坚实纪律保障。”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秀峰区:“迎春送廉” 情暖秀峰
阳朔县纪委监委:迎新春送祝福 关怀慰问暖人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