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叠彩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根据市纪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2月7日,叠彩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 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叠彩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唐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根据市纪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2月7日,叠彩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 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陆海峰进行了全程指导。

  叠彩区纪委监委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周密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唐飞与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召集各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及一乡两办纪(工)委书记开展专题座谈会,征集意见建议12条;在区机关大楼设置了区纪委监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箱,向区直各部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放征求意见表8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对叠彩区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与民族工作委员会原主任王先松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教育引导班子成员提高纪法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并对照收集的建议、谈心谈话找出的意见、自身查摆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王唐飞在会上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进了领导班子团结,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目的。

  陆海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叠彩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态度端正,会前准备工作扎实,会议落实从严从实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碰撞了思想,提振了信心,增进了团结、改进了工作。同时,希望叠彩区纪委监委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推进叠彩区纪检监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区纪委监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市纪委放心、让叠彩区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叠彩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诚布公讲公心 坦诚相见见真情——全州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全州县以案为鉴筑牢防腐底线,风清气正迎新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