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全州县以案为鉴筑牢防腐底线,风清气正迎新春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春节前夕,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机关单位观看《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警示教育录。
退役军人事务局观看警示教育录现场全州高中党支部观看警示教育录现场
  “因为自己错误的行为,给自己带来致命的冲击,使自己严重的违反党纪国法,把自己引向了违法犯罪的不归之路”这是《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的一个镜头。

  春节前夕,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机关单位观看《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警示教育录。该警示教育录以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法违纪、贪污腐败的案件为例,层层深入剖析,真实再现了一位党员干部信念滑坡,最终陷入犯罪深渊的堕落历程。

  触及灵魂的教育、深入思想的震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淬炼思想,汲取教训、认清危害,坚决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自己,把廉洁自律意识融于日常生活、工作推进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效能。

  县委编办邓主任表示:“我们要深刻剖析韦瑞灵腐化蜕变的思想根源,及时查摆和整改自身在廉政自律和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不足,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好干部。”

  “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规范行为,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氛围,永葆公仆本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强化思想建设;要认真聚焦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好角色定位,结牢责任的链条,精准履责,时时刻刻严守纪律的底线。”县供销联社党组赵书记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感慨地说道。

  “节点就是考点,我们把‘警示牌’亮在前,抓好节前早提醒,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坚定性,着力形成‘不想开、不想送、不想收’的行动自觉。”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发送廉洁短信7000余条,持续不断拓宽群众信访举报渠道,通过电话、网络和微信等方式,更好地整合社会各界的监督力量,促进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有机结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喜迎春节。      
叠彩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临桂:正风肃纪让春节充满“廉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