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正风肃纪让春节充满“廉味”

作者:古宇燕 张丽云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年关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腐败。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派出6个督查组就春节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平安祥和,让“廉味”伴着年味儿。
督查组检查五通镇财政所账册督查组检查黄沙瑶族乡公车使用登记情况

  年关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腐败。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派出6个督查组就春节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平安祥和,让“廉味”伴着年味儿。

  该区纪委监委通过下发《关于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提前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专项督查工作。并制定《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的工作方案》,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违规收送节礼等老问题,紧盯“错峰违纪”现象,对“一桌餐”、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进行“点穴式”“随机式”明察暗访。

  “你们的签到表有些人没签到,是什么情况?”督查组指着黄沙瑶族乡政府工作人员签到表问道。

  督查组不打招呼直接走进黄沙瑶族乡政府办公室,认真查看该乡政府上下班签到情况、公车使用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会议记录等,发现该乡及时传达学习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但部分干部上班没有签到。在五通镇财政所,督查组直奔现场查询调阅各类账册,重点对是否突击用钱、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及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共查阅财务账本30余册。

  每次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单位相关负责人反馈,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明确要求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以上率下,严格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发现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截至目前,督查组先后开展明察暗访21次,发现上班纪律松散、公车使用不规范等11个问题,督促整改问题11个。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将‘纪律红灯’亮在节点前,重申廉洁过节的相关纪律,给党员、干部打‘预防针’。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之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州县以案为鉴筑牢防腐底线,风清气正迎新春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严把“三个关口” 推进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