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荔浦:学廉、述廉、督廉、送廉 让春节“廉味”更浓

作者:邹绍梅 莫秀滔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春节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也是腐败问题的易发多发期,春节前夕,荔浦市通过学廉、述廉、督廉、送廉系列活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要求和廉洁纪律,过一个文明、廉洁、祥和、欢乐的节日!
荔浦市纪委监委领导给乡镇主要领导送新春“廉礼”荔浦市茶城乡党委书记彭毅芬在该市2020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市级有关工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上进行现场述职
  春节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也是腐败问题的易发多发期,春节前夕,荔浦市通过学廉、述廉、督廉、送廉系列活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要求和廉洁纪律,过一个文明、廉洁、祥和、欢乐的节日。

  “大家要明确哪些饭不能吃,哪些礼不能收的问题,在心里敲响廉洁过节的警钟……”在荔浦市委组织部召开的节前警示教育会上,荔浦市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德松要求大家时刻保持警醒,明确廉洁过节的重要性。据统计,荔浦市全市13个乡镇、57个市直单位和16个驻荔单位都相继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加强自身修养和纪律意识,绷紧节日“廉政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相关纪律规定,廉洁过节,坚决杜绝“节日病”。

  “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我始终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中心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全年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次,听取乡纪委工作汇报12次,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15人次,全乡党组织制度执行力和纪律约束力明显增强……”在2月4日召开的荔浦市2020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市级有关工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上,荔浦市茶城乡党委书记彭毅芬围绕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

  总结成绩、直面问题、查找弱项、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此次会议既是述职评议,也是工作交流,是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市级有关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集中检视,更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有力促进。

  此外,荔浦市还将年底“突击花钱”问题特别是其中的“四风”问题作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的重点内容,通过了解各单位公车封存情况、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餐饮浪费问题和春节前各单位发放的工会福利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公款购买烟、酒、高档茶叶、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以“查”促“治”,以“查”督“廉”,继续唱响“严”的主基调。

  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对党员干部而言,家风建设绝非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事关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大事。为此,荔浦市纪委监委在年前为全市的关键部门和重点岗位的80位领导送去了《家风建设读本》这一新春“廉礼”, 提醒他们要把家风建设作为砥砺品行、干事创业的 “必修课”,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不断培育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

  “我们将盯紧春节这一时间节点,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让廉洁之风在荔浦劲吹,让新春佳节‘廉味’更浓。”荔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阳朔县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中国共产党荔浦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