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纪委监委全力做好春节长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作者:石宗强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象山区纪委监委紧跟春节长假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立足职能职责,不断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区委书记蒋伟名亲自带队到重点酒店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春节马上到了,返乡人流量加大,而且正值冬季气温低,疫情容易传染,区纪委监委四个专项组要立即启动监督检查,督察一乡三办各村(社区)、区直各单位疫情工作落实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指挥工作落实、工作纪律以及重点事项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近日,象山区纪委监委紧跟春节长假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立足职能职责,不断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精心部署促规范。按照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和区委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象山区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开展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区纪委监委组成4个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分别前往辖区一乡三办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风险点,确保节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科学、精准、有效开展。

检查组到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值班情况
  靶向监督抓落实。各监督组成员围绕辖区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情况、国内高风险返回人员排查、登记监测情况、进口物资存储运输情况等方面,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打招呼,直插一线,深入到农贸市场、医院、酒店、景点等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从门口测温、登记到工作人员是否在岗、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检查组到客运总站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并反馈发现问题
  严明纪律不松劲。聚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属地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迟报瞒报等问题,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有责必须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对造成严重后果、影响全区防控工作大局的,一律快查快办,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经过三天的检查共发现问题47个,提出整改意见28条,提醒相关单位负责人7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跟踪落实问题整改情况,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象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阳朔县纪委监委:迎新春送祝福 关怀慰问暖人心
七星区:“辣味十足”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