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象山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石宗强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2月8日上午,象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文主持会议,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蒋文豪亲临会场指导。
象山区纪委监委开展民主生活会前典型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
  “我对卫平同志的批评意见是,作为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组组长,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不能只把眼光放在巡察工作上,还要更多地参与到委里的其他工作上来,对委里的各项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2月8日上午,按照市纪委和区委部署要求,象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文主持会议,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蒋文豪亲临会场指导。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顺华通报了2020年度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黄文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亮丑、开诚布公、直击要害,真正做到了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

  蒋文豪代表市纪委监委对象山区纪委监委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象山区纪委监委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改革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凝聚力量的好氛围好效果。希望象山区纪委监委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开创象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黄文表示,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当成自我革新、自我加压、自我提高的重要手段,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强化政治功能,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做深做实监督职责,当好忠实履职的表率。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做到谦虚谨慎、带头严以律己,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当好务实清廉的表率。

象山区纪委监委开展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明查暗访
阳朔:廉洁过节常提醒 风清气正迎新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