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廉洁过节常提醒 风清气正迎新春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新春佳节将至,阳朔县各单位纷纷开展春节前廉洁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廉洁过节。

  新春佳节将至,阳朔县各单位纷纷开展春节前廉洁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廉洁过节。2月9日,阳朔镇召开春节前廉政教育大会,对节日期间纪律要求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度过一个廉洁文明、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节点”即“考点”,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更是对干部作风的一次重要考验。全体干部要提高对廉洁过节重要意义的认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政防线;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带头就地过年,尽量不聚餐、不聚会、不扎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严格遵守制止餐饮浪费有关规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养成勤俭节约习惯;要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情趣。

  杨堤乡紧盯节点,开展节前廉政提醒、宣传教育等活动,将廉洁过节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为党员干部敲响“年关”纪律警钟,推动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风清气正迎新春。

  2月4日,阳朔县财政局召集各乡镇财政所所长开展春节前廉政谈话。强调要知敬畏、守规矩、担使命,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时刻守住廉洁底线,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风清气正过春节。

   2月5日,阳朔县委党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春节前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春节这一“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    

  2月8日,阳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春节前党风廉政集体约谈会。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格落实“十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安全过节。

  在春节来临之际,阳朔县住建局开展2021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在家的班子成员、全局干部职工以及二层机构正副职领导、下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碰纪律红线、不踩法律高压线,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和生活氛围;过节期间要严格执行廉洁过节“十个严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同时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提倡就地过节,做好春节值守等各项工作。

  春节将至,阳朔县税务局紧盯节点,通过开展春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专项监督检查、畅通监督渠道、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象山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检察部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