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紧盯“四风” 春节期间“不打烊”

作者:黄晓萍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深入各机关单位和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进行明察暗访,持续发力“纠四风”。
   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深入各机关单位和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进行明察暗访,持续发力“纠四风”。

  “你们酒店近一个月团体订餐的情况怎样,有没有机关单位的?请出示一下订餐记录和消费记录......”区纪委监委派出督查人员对区内某高档酒店重点查看酒店餐饮消费记录及来访人员登记记录。

  “把各单位12月、1月报账单据的大额支出都再核查一遍......”在区财政支付中心,区纪委监委派出的专项督查人员重点对各单位培训、考察、会议等大额公款支出进行核查,对“突击花钱”现象进行精准督查。

  “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期,必须加强明察暗访力度,严打“四风”问题,以高压态势推动清廉的政治生态。”督查组负责人说道。为持续纠“四风”,确保春节期间不出问题,七星区纪委监委三个加强精准发力,持续释放高压信号。

  加强日常监督。七星区纪委监委派出2个督查小组,结合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定时、不定路线、不陪同对辖区各单位公车使用、公款开支和其他作风纪律方面等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政务服务中心等对外窗口单位,以及重点项目指挥部,截止目前,2个督查组明察2次、暗访2次,共走访全区20个部门,6家窗口单位,3个重大项目指挥部,发现问题2个,立行立改2个。

  加强专项监督。按照上级对“突击花钱”问题的监督要求,联合审计、财政、巡察组成一个4人专项督查小组,通过查看报账单据、现场问询、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等方式,紧盯违规先行拨付支付等方式的“套现”“提现”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巧立名目乱发钱、乱花钱问题。目前,查看完毕所有单位1-2月报账单据,暂无发现“突击花钱”、违规发放补贴、违规报账现象。

  加强外部监督。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由2名特约检察员组成机动督查组,在辖区范围内随机对各部门、各窗口和各休闲娱乐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盯紧违规宴请和公款吃喝、出入高档会所以及其他工作作风等易发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已走访各大型酒店8家,休闲农庄13家,未发现公款消费、公车出入娱乐场所现象。

  “明察暗访监督检查要突出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精准监督。对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我们一律严查到底,以‘零容忍’的态度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确保风清气正过春节。”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此次督查为契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纠正“四风”,为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荔浦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中国共产党兴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