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兴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蒋娟 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中国共产党兴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近日,中国共产党兴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县领导黄洪斌、黄钦、张永军、唐庆林等在家的县四家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办秘书长,县委办全体副主任及县政府办全体副主任,各乡镇三家班子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上级驻兴各单位主要领导,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含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县长黄钦主持,县委书记黄洪斌作讲话。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精准有力惩治腐败问题,严惩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满意度不断提高。

  黄洪斌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分党组织没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个别单位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存在认识偏差;作风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中推诿扯皮,不认真履职;一些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仍然存在较大的腐败风险,一些党员干部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部分单位对巡察整改工作不重视,存在敷衍整改、形式整改、应付整改的现象;政法系统领域违纪现象突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部门要保持足够的政治清醒,认真汲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严于律己,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开展,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今后,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充分利用“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开展教育活动,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善向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建立健全监督体系,有效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坚持从严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第二、三阶段会议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波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强化担当精神 忠实履职尽责 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精力更加集中到贯彻党中央部署、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建立健全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监督全覆盖有效性;强化内部监督管理,锻造新时代过硬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管党治党要求落地生根,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夺取兴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随后,与会人员分成四组学习讨论县委书记黄洪斌的讲话精神,审议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草案)。会议表决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兴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七星区:紧盯“四风” 春节期间“不打烊”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五个着眼于” 贯彻落实好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