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象山区召开十届纪委六次全会

作者:石宗强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2月19日,象山区召开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2月19日,中共象山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区委书记蒋伟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经友新主持会议,区人大主任徐维升、区政协主席眭铂生等在家的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蒋伟名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他表示,2020年,区纪委监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日益显现,群众对党风政风满意度稳步提升。

  蒋伟名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健全党委(党组)全面监督体系;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蒋伟名号召,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打造一江三路、建设美丽象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文在报告中提到,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正确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精准发力纠治“四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三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全力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五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六是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七是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开展政治巡察。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委员、各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区法院、区检察院、象山公安分局主要领导,二塘乡、各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区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察委全体干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强化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监督检查
新春开班第一课:恭城县纪委开展“学习桂林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